拓展专业领域  成为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四年本科毕业可获两张文凭两个学位

学历文凭硬 开设专业热 业余时间学 学习费用省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是在校生的最佳选择


  • 权威的教育形式——国家法定的考试制度,由教育部监管

  • 规范的证书发放——省考委和主考学校共同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

  • 实用的专业设置——市场需求量大、就业面广

  • 过硬的学历文凭——可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或同领域硕士研究生考试

  • 广泛的国际认可——国际上20多个国家(地区)承认学历


1.什么是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2010年起在普通本科院校在校生中开展了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教育(以下简称“第二学历专业”)工作。按照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在校大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学习的同时,如果学有余力,可以利用业余时间报名参加“第二学历专业”学习。我院经过数年的探索和实践,在“第二学历专业”教育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课程合格率在全省30多所高校中名列前茅,许多江苏理工学院学子通过“第二学历专业”的学习,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2.参加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学习有何优势?

 ①学习效率高。在校大学生精力充沛,记忆力强,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可以充分利用大学四年黄金学习时期,用业余时间完成第二个本科专业的学习。“第二学历专业”可以免考部分在普教本科专业中已学过的课程,实际需要考试的课程只有10门左右,一般两年半时间内就可完成,花时少,见效快,毕业时可以获得两个本科毕业证书和两个学士学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②学习成本低。“第二学历专业”的教育收费标准极低,每学年学费仅为2000余元,不到同层次学历教育费用的一半。

 ③就业竞争力强。“第二学历专业”的学习能拓宽学生的专业知识面,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培养复合型人才,从而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在就业时更容易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并且对于跨专业考取管理类学科的研究生也十分有利。

3.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学习怎么进行?如何组织教学、学习时间多长?

 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从主修专业二年级第一学期开始上课,上课地点均在校内,学习期限为2.5年(最后一学期以毕业论文及毕业环节相关事项为主),采取业余学习的方式进行,授课时间一般在晚上或双休日。若学生在学习期限内未能完成考试,可以继续参加报考,直至所有课程全部通过以确保获得毕业文凭。

4.如何参加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的课程考试?

 “第二学历专业”的课程考试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每年组织二次,时间为每年的1月和6月。共有13门课程,其中3-4门为免考课程(公共基础课在主修专业学习阶段已修),实际只要修满9-10门课程即可申请第二学历文凭。每次开考前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开考的课程和具体报名时间、方法由学校通知到学生本人。

5.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课程免试有什么规定?

 除主修专业已修读过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公共基础课可以免考外,主修专业已修读过的其他与“第二学历专业”名称相同、教学要求相同、学分一致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成绩合格,也可申请免考。

6.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招生范围

 申请报考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专业的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①本校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学生;②本科二年级学生且主修专业已开设的必修课成绩全部合格或一年级研究生;③学有余力的学生。

7.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自学考试第二学历教育专业设置


序号

招生专业

学制(年)

学历层次

学习形式

考试计划

收费标准

所授学位

1

会计学

2.5

本科

业余

见专业介绍

2100/

管理学学士

2

金融学

2.5

本科

业余

见专业介绍

2100/

经济学学士


8.报名流程

第一步,了解咨询2021年秋季“二学历专业”招生工作即将开始,同学们可到商学院网站(http://sxy.jsut.edu.cn/了解我开设“第二学历专业招生简章专业考试计划。如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咨询电话:李老师(0519-8695331015961128811时间:202141日至930日。

第二步,报名及交费。有意愿报考“二学历专业”的同学请联系李老师(0519-8695331015961128811)进行报名或者到商学院培训部(商学院208办公室)报名并交费。学费2100/年,代办费预收300多退少补、最后一学期结算)。报名时间:202141日至930日。

其它未尽事项请关注后续通知。本简章解释权归商学院培训部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

                                                      二〇二年四月

自考二学历专业考试计划202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