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是由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研究方向发展而来。2010年正式招收本科生,2014年通过本科学位授予权审核评估。财务管理专业隶属工商管理专业,是江苏省高等学校本科重点专业类(2012)建设专业之一。

    财务管理专业学制四年,修业年限为3-8年,达到学校规定的160个学分,可以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财务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资金融通、风险控制、价值成长”的工作理念,较深厚的人文素养、良好职业道德与协作精神;掌握扎实的经济管理和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具备实现中小企业价值创造的系统性思维、创新性潜质、国际化视野;胜任中小企业财务管理等相关岗位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有: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企业财务分析、管理会计、税法及税收筹划、企业财务风险管理等。

    财务管理专业在校内拥有财务决策模拟等实验室;在校外具有一批相对稳定的实习基地,包括上市公司、民营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银行等,能够满足学生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要求,与实习基地有正式合作协议。

    财务管理专业近几年本科生第一志愿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录取分数位居学校各专业前列。学生一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财务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546名,累计培养毕业生278名。

    财务管理专业现有教师11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5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有5名教师有海外教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