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逸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574

教工会计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金融财务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金融国贸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立德树人的作用,5月以来,我院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按学校部署的工作要求,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法律守护我们共成长——第四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相关活动

作为高校师生,“教育”事关我们的天职和任务。本次的党日活动主题与党员师生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因此,为了系统、完善地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教育工作的指导和思想,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们首先从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研究背景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入手,继而打开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更深入和细致的研究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容宏大,意义深远。党员们表示党日活动中的学习帮助他们提纲挈领式地学习了论述的大概,会后更要通过自己的细读来揣摩其中更深奥更具体的内容。

此外,学生党支部还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从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背景和意义开始,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什么,如何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并观看法治校园短片。在学生中进行的法治教育有利于帮助学生形成法治思想,建设法治校园,有利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撰稿:周逸;审核: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