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江理工等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纵览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12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5年正式招收本科生。2009年通过本科学位授予权审核评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制四年,修业年限为3-8年,达到学校规定的160个学分,可以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国际贸易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开放、共享、诚信”的价值理念,较深厚的人文素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英语与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具备解决国际经济与贸易问题的系统性思维、创新性潜质、国际化视野及实务操作能力;胜任中小型涉外企事业单位管理等相关岗位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专业核心课程有: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进出口单证、外贸英语函电、国际商法、商品报关、国际结算、国际运输与保险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校内具有进出口业务模拟、跨境电商模拟等实验室;在校外具有相对稳定的实习基地,包括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等,能够满足学生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要求,与实习基地有正式合作协议。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近几年本科生第一志愿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录取分数位居学校各专业前列。学生一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有在校生495名,近五年累计培养毕业生774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有教师18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8名,讲师8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有10名教师有海外教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