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江理工等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纵览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686

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设立于2006年,隶属工商管理专业。2010年通过本科学位授予权审核评估,为江苏省高等学校本科重点专业类(2012)建设专业之一。本专业从成立之初,秉承厚基础、宽口径、重素质的理念,培养具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以人为本”的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理念;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及其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相关问题的系统性思维和实际操作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持续发展的潜力;胜任在中小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开设的专业核心课程有:人力资源管理概论、人才测评理论与方法、员工培训与开发、薪酬设计与管理、绩效管理、招聘与录用、工作分析、组织行为学等。

本专业具备开展高水平教学、科研和培养优秀人才的良好条件,校内建有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验室,校外和一批上市公司、民营企业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现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7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具有海外教育背景。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近几年本科生第一志愿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录取分数位居学校各专业前列。学生一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