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牛塘镇丫河村开展党建共建交流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908

2月22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张珍、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刚带领学院相关条线负责老师到牛塘镇丫河村进行交流。牛塘镇丫河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张伟东和村委冯丽娜热情接待商学院一行。

大家首先参观了丫河村村史馆、乡贤馆,深入了解丫河村的历史沿革、地理位置、特色产业、风土人情及乡贤文化。

交流会上,张伟东和张珍分别就各自党建工作的基础概况、亮点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伟东表示,本次与江理工商学院的对接,是村院双方加强沟通的重要内容。江苏理工学院落户牛塘镇是牛塘镇的一件大事,作为牛塘镇12个行政村之一,丫河村十分期待与党建共建单位江理工商学院有更多的交流与互动,学习更多新思想、新做法、新举措,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张珍谈到,随着江理工新校区建设的稳步推进,学校与牛塘镇政府校地合作逐渐深入。在去年12月份学校与牛塘镇“校地企融合 产研才互动”活动中,商学院与丫河村签署了“一院一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强化党建引领,汲取发展力量,推动资源共享有积极意义。本次交流,意在深化共建合作,希望双方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校城融合发展贡献商学院和丫河村的智慧与力量。大家就“花样”党课、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及金融财务知识进企业、进村庄等党建共建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

据悉,丫河村因孟津河、武宜运河在此交汇,形如丫字而得名。村庄位于常州南门,东临牛塘镇区,南靠武宜运河,西与武进经济开发区相接,北靠青云村,长虹路与南北高架、西绕城高速公路等穿村而过,地理优势十分明显。丫河村在2019年建成全区首个村级乡贤馆,着力打造“三色”党建和乡贤文化品牌,深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并获得诸多荣誉。(图/文:曹梦瑶;审核: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