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党委举办第二届新生“音乐党课”暨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259

领导致辞

活动现场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5日晚,我校商学院党委在大礼堂举办以“忆峥嵘红歌飞扬,守初心商音嘹亮”为主题的第二届新生“音乐党课”暨信仰公开课。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校党委常委俞亚萍、石飚、基国林,商学院关工委特邀导师、华声集团董事长董寿达,商学院党建共建单位、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永红分局副局长刘文俊,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与近9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音乐党课”由胡皓、卢美琪、栾悦、厉天骏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在“音乐党课”上致辞。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举国同心的伟大抗疫斗争中,我们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百年交汇、砥砺奋进,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最根本的保证。重温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更是从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百折不挠的初心,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号召广大党员以实干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希望全体师生放声高歌,唱出激情豪迈,唱出团结力量,把一腔爱国热血、一腔壮志豪情,都融入到激扬的歌声中,从“音乐党课”中汲取力量、凝聚人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斗拼搏、贡献力量!

在音诗画《红旗颂》的激昂旋律中,“音乐党课”正式拉开了序幕。

第一篇章:不忘初心忆经典,牢记使命映辉煌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中国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年们奋勇向前;《国家、爱我中华》歌曲串烧展现了祖国的伟大和强盛;《在灿烂的阳光下》陈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保卫黄河》则以短促跳动、振奋人心的音调,响亮的战斗口号,铿锵有力的节奏,再现了游击健儿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

第二篇章:灼灼韶华颂传承,青春筑梦新征程

《打靶归来》将战士们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作风展示得淋漓尽致;《强军战歌》体现了战士们为了保卫祖国敢于同强敌坚决较量的决心和信心;《祖国不会忘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国家则以其恢弘的音乐、平实的歌词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诠释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

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们手势标准,富有激情;台下观众聚精会神,掌声不断。串场节目《金陵十三钗》是商学院党委积极探索情景党课的有效尝试,赢得了阵阵喝彩。最后,在梁庆东演唱的原创抗疫歌曲《前进,我的国》中,本次“音乐党课”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红歌汇演恰逢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漫漫历史长河中难忘的峥嵘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新时代的激越,这不仅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对商院师生的“红色”教育。希望通过此次“音乐党课”,能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增强班级凝聚力,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和激昂斗志。

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把红色元素融入到学生活动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让学生在活动中受洗礼,在感悟中振精神。

商学院党委积极创新党课模式,通过“音乐党课”“故事党课”“观影党课”“情景党课”等“花样党课”,把原本相对单调的党课学习变得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加深了学生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党性修养。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撰稿:黄小海;审核:陈刚;摄影:黄小海、江丽娜、李春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