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新生入学心理适应性讲座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211

新生入学心理适应性讲座现场

主讲人宣讲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商学院心理健康服务部于1016日晚在6465号楼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性讲座。本次讲座由16级学长学姐担任主讲。商学院全体19级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从高中进入大学,大一新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均面临了挑战。学习一直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主讲人通过对新生的课程特点的讲解来让大家朝着自己的目标方向去努力,让新生在相对自由的大学生活中,加强自我管理,让自己未来的人生更加自由。学长学姐们通过成功者的案例来鼓励大家树立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同时,主讲人鼓励新生参加竞赛,在良性竞争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就人际交往方面,主讲人分享了一些在人际交往方面的常识,并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让大家学会宽容、学会换位思考,克服自我中心倾向。活动尾声,主讲人更是细致地讲解了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并从环境的适应、人际关系的适应、积极的自我态度三方面指出如何正确适应陌生环境,帮助新生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他们了解与熟悉大学生活,确立正确价值观,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新生更好的认识自己,对自己有了新的定位,让他们用积极的心态去思考问题和处理问题,有效的缓解了学生刚进大学校园的心理压力。希望19级新生能够成功融入大学中来,迎接崭新和有趣的生活。(供稿:林张琦 顾邢豪 陈炜,摄影:顾邢豪 林张琦 陈炜,审核:吴思丹 樊蓉 李艺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