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心理健康服务部开展学生干部领导力团辅活动

发布者:单嘉博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281

心理健康服务部指导教师周逸主持活动   

  “拉手站起”游戏现场

小组组长分享游戏心得  

团辅活动现场

 为了使学生干部正确认识压力,提升领导力,商学院心理健康服务部于1116日在38号楼团辅教室开展学生干部领导力团辅活动。40名来自各个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服务部指导教师周逸主持。

 “四边名片”“拉手站起”“全民压力锅”三个游戏贯穿起了本此活动。活动伊始,同学们按出生日期的先后顺序围成了一圈,并按抽到扑克牌的花色和数字分成了六个小组。接着,每个人在卡片的四边写上自己的身份信息,在交流与了解中,“四边名片”拉近了同学们的关系。然后,同学们绞尽脑汁地解决“拉手站起”的难题,在一次次的尝试与训练中,同学们懂得了良好的团队协作可以让一个走得更快走得更远。随后,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玩起了“全民压力锅”,大家纷纷在纸上写出目前自己的压力,然后将压力分类,从“最满”的“一锅”开始讨论并收获共识:当个人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往往会把自己的问题看得很独特,于是会感到恐惧、无助和失望;而在团体中,他们发现别人也有类似的问题。于是,孤独感减少,同伴感增加,他们也因此矫正了个人错误的看法和假设。活动尾声,周逸老师寄语,指出要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压力,不逃避、不退缩,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希望大家都能调整好心态,正确地处理身边的难题。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面对压力的勇气,培养了同学们面对压力时的积极心态,有助于帮助学生干部更加用心、有效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供稿:顾睿 审核:单嘉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