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如果爱”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062

江苏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川为大家做讲解

活动现场

老师与学生亲密互动

学生积极讨论中

    为了使同学们对爱有多样性的理解,5月10日,商学院朝晖二级心理辅导站于38号楼团辅教室开展“如果爱”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江苏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川,商学院学工办周逸及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周逸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赵晓川老师向同学们简单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并着重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她详细地阐释了自己对于爱的理解,并且循循诱导同学们积极展开思考,大胆遐想。随后,活动开始第一项。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玩“桃花朵朵开”的分组游戏。活动中大家按照游戏中的分组进行演唱比拼,不同类型的歌曲紧紧围绕着爱的主题,萦绕在大家的耳边。游戏过后,赵老师提出了几个小问题,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判断正确与否,发表观点,畅所欲言。活动最后,赵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活动感受。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勇敢地讲出了自己的心声,一起分享着自己的感想和价值观。

    在赵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同学们的热情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做游戏和分享心得,做到了尊重、理解他人,懂得爱的丰富意义,大家都受益匪浅。相信通过这样的心理教育课,同学们能够兼顾身心健康,往更好的方向发展。(顾敏 匙月供图/供稿 单嘉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