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15年常州社科三方联合攻关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3893

商学院举办2015年常州社科三方联合攻关课题开题报告会

校长曹雨平出席会议

副校长周兰珍出席会议

张忠寿教授代表课题组作汇报

李向东博士代表课题组作汇报

常州市社科联主席陈满林

常州新北区人大委员会副主任胡秀芳

常州新北区人大委员会副主任施肇皕

    5月20日,我院2015年常州社科三方联合攻关课题“新常态下常州高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对策研究”和“高新区构建多元投融资体制的对策研究”在行政楼220会议室正式开题,相关领导、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校长曹雨平、副校长周兰珍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要求课题组成员要和地方政府衔接好,切实做好项目。随后,课题主持人张忠寿教授、李向东博士分别代表课题组围绕课题的研究意义、目标、主要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对两个开题报告均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翔实,研究方法恰当,研究计划合理,预期成果也符合实际要求。同时,专家组就调研的安排、相关政策和材料的梳理、研究进度的安排、研究成果的显示等方面对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常州市社科联陈满林主席对完成课题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从展现学校研究实力彰显社科影响力的高度谋划做好课题;二要虚事实做,强化过程和进度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好任务;三要注重调研,尽可能多地占有消化中央省市有关政策和新北区提供的资料,尽可能多地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的资料,尽可能多的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研讨,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四要注重应用性,把重心放在对策建议上,切忌空洞、浮泛,华而不实,所提建议要有针对性,切实可行。

    开题报告会使课题组进一步拓展了项目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为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高质量完成项目的研究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