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9浏览次数:1957

商学院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技能大赛

出席比赛的各位嘉宾

商学院副院长陈国平为比赛致辞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明宣布大赛开始

参赛学生正在磋商合同

   本网讯(学生记者 王怡琳 仝雾晨/文 徐乔晗/图  审稿  陈刚)为了突破专业技能教学面,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展示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商学院第二届国贸专业技能大赛于12月29 日上午在商学院306室拉开帷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明,副院长陈国平,副院长缪玉林,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系主任葛敏,本次大赛负责人刘凡以及各位辅导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10国贸1班、2班的学生们将在这次国际贸易专业技能模拟操作比赛中就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英文函电写作、进出口商品价格核算、成本控制、进出口业务履约、单据制作等内容进行技能比拼。

    赛前,商学院副院长陈国平为比赛致辞。他指出:上一学年商学院学子在全国国贸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希望今年同学们能够积极表现,在后续的全国大赛中再创佳绩。随后,刘凡和李夏玲老师分别介绍了比赛的目的和流程,国贸1、2班班长依次上台发表了参赛宣言,鼓励同学们秉着“赛出品格,赛出精神”的理念共赴赛场。紧接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明宣布2012年商学院国贸专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据悉,本次比赛每3人一组,每组选派队长一名,进出口双方以竞价为手段自选贸易伙伴,双方完成一笔交易后即进行角色互换。开赛后,10国贸1班、2班的学生们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尽管室外大雪纷飞也丝毫不减他们在竞赛中昂扬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