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打卡100天活动结营仪式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189

活动中分享读书心得体会

活动结营仪式合影

625日下午读书打卡100”活动结营仪式在商学院209举行活动由商学院秦琰旻老师主持。

结营仪式的主题是请每一位同学为这100天的读书打卡活动做一个复盘,回顾自己参加读书打卡活动的目的和阶段性目标、为此所做的努力与阶段性成果、亮点与不足,以及总结自己的思考感悟与下一步的行动计划。期间,每一位学员都选择一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或已采取的行动,也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的一本书和一句话。学员姜建威印象最深的一本书是《优势成长》,成长、成事、成为极少数;学员田超推荐《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解决焦虑的唯一办法,就是行动;学员田巍推荐《被讨厌的勇气》,没有学会直面困难的孩子最终会想要逃避一切困难;学员孔令娟推荐《非暴力沟通》,批评往往暗含期待,对他人的批评间接表达了尚未满足的需求;学员袁雯俊推荐《人生效率手册》,两者之间的关系是由心理距离较远的一方决定的;学员陈淼推荐《时间啊,请慢些走,再等等那个人》。

最后,秦老师和学员成推荐了陈春花老师的《大学的意义》,希望每一位学员在大学期间都能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并且更加聚焦自我管理、心理健康、专业知识、职场通用能力或者其他各类自己感兴趣的好书,希望大家一起多读书、多思考、多分享、多行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共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截至目前,读书打卡班共有24位同学一起每天读书打卡(撰稿:秦琰旻;审稿人:唐靖茹、黄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