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忆百年汲前行之力,学团课传红色基因”主题团课工程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919

为使我院广大青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加强青年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商学院团委于20214月13、15、20、23、26日及29日中午在学校64号楼(博艺楼)和65号楼(博远楼)相关教室开展“忆百年汲前行之力,学团课传红色基因”主题团课工程培训坚持党建带团建,安排6位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宣讲员,为20级学生生动细致地讲解团课。

培训期间,宣讲员分别从走进共青团、共青团组织、高校团员学习生活、高校团支部、高校团员的社会实践生活、高校团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等六个方面向青年们描述共青团发展的历程,介绍共青团组织的有关机构,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共青团的相关历史,系统了解共青团的机构框架;介绍学院举办的各种青年志愿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去提高自身修养、实现人生价值。宣讲员还通过团课小知识竞答丰富了学习内容,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此次活动有助于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思考、勇于探索,不断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踊跃投身社会实践,不断提高沟通协调、组织领导和创业创新创优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