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796

2021428日下午,商学院在四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社科处副处长季庆庆,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员工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陆玉梅主持。

商学院院长张忠寿代表学院向大会作《把握时代机遇 勇于改革创新 全力推进科研工作提质增效》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商学院“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差距与问题,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举措。报告要求全院广大教职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顺势而为,应时而动。学院将大力营造良好环境,构建科研学术生态,强化工作责任担当,狠抓目标落实落细,形成“人人有压力、个个有动力,平时有行动,年终有贡献”的科研工作新局面,用勤奋与努力书写商学院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的亮丽篇章,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刚宣读了《关于颁发商学院科研工作致谢状的决定》,对“十三五”期间商学院在科研工作方面成绩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致谢表彰。

会议邀请了商学院经济统计系主任张凯博士做《坚持问题导向,追踪前沿理论——国社青年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发言。他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选题的科学性、新颖性、连贯性和地域性,撰写注意要点,后期修改和文章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老师们分享了在申请国社青年基金项目时的自身经历、心路历程和注意事项。

会上,商学院副院长陆玉梅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举措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解读了《商学院科研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商学院党委书记张珍宣读了商学院部分研究机构负责人名单,并与社科处副处长季庆庆一同为受聘人员颁发了聘书。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讲话。她围绕大学的功能,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要求,阐述了高校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她高度赞扬了商学院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出了商学院是全校第一个召开该项工作会议的学院。周书记对商学院“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在科研工作上对商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审时度势,创新研究;三是团结合作,持续发展。她希望老师们勤奋刻苦,坚持不懈,通过“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两种境界,最终实现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最高境界,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张玉;审核:张忠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