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133

为增强我院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2021年寒假各项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129日至23日期间,商学院79个行政班级分别召开了以“夯实安全教育基石 筑牢商道育人阵地”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班会由各班生活委员、治保委员主持召开。

安全主题班会共分为三个部分: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宿舍卫生安全、寒假离校安全注意事项。各班生活委员、质保委员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出行安全、校园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宣讲。班会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落实“四早”措施,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信息报送制度;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班会要求,要自觉遵守学生宿舍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宿含内严禁酗酒、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夜不归宿等相关管理规定。离校前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最后离校学生须切断宿舍电源开关、关闭水龙头,确定门窗紧锁后方可离开。

生活中无处不存在安全,生活中无处不需要安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认知力,使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供稿:卢文慧;审核:黄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