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引领者——记校优秀教师商学院杨晋老师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317


杨晋,商学院党委委员、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市场营销系专任教师、高级实验师。担任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专家组长,常州市直播电商产业协会会长、江理工跨境电商行业学院副院长、常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批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项目1项,主编江苏省重点教材1部,主持市厅级课题8项,主要参与省部级和市厅级以上课题近10项,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指导学生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主持横向科研项目12项、到账费超60万元。

2016年获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五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2018年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授于中国电子商务创业导师,2018年被评为江苏理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8-2019-2学期被评为江苏理工学院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江苏理工学院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获校线上教学评比三等奖、校优秀教师……

强素质:强化职业道德与政治思想素质

 杨晋同志在政治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学风端正,教书育人,敬业爱岗,为人师表,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在三尺讲台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作为商学院党委委员、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年,通过学习强国、网络、电视、报纸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等党的政策和精神,积极参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委中心组以及教工工商管理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等各项教育学习活动。作为商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参加了江苏理工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网络培训, 撰写了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心得体会,认真学习《江苏理工学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或会议内容,召开了商学院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解读了《江苏理工学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围绕党支部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职责、监督任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和工作要求进行讲解。

挑重担:承担繁重教学任务、教研成果突出

 杨晋同志在教学工作中严格以《教学管理规范》为准则,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管理水平。2018年,承担了商学院6个班《MS OFFICE软件高级应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工作,并指导学生选修了省在线开放课程《网店运营实用工具软件应用》和15级各专业《ERP综合实验》两轮教学任务;指导完成8名同学的毕业论文工作、6名同学的毕业论文开题和4名同学的学年论文指导工作,组织了2018年“方圆杯”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大赛课程的实施;为江苏、四川高职“双师型”教师省培国培项目开展了基于《云技术在会计信息化及实务中的应用》方面的三次专项培训。2019年承担了商学院7个班《MS OFFICE软件高级应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工作,上半年组织了“普灵仕精英杯”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大赛和下半年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企业集中性实训, 指导完成6名同学的毕业论文工作和1 8名同学的毕业论文开题,暑期为江苏、山东高职“双师型”教师省培项目开展了两门专项课程培训,年度教学工作量超过500课时。

 主持的在线课程《跨境电商全球开店与运营实务》获批2018-2019年度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项目;主编的《跨境电商创业实务》获批2019年江苏省重点教材立项项目;主持的《中小企业大数据营销》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获批教育部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项目编号:201802366010)。

重创新: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丰硕

 杨晋同志近三年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5项。

 指导2018年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校赛金奖、江苏省赛铜奖; 指导2018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江苏省赛一等奖并获省赛优秀指导教师。

 指导获批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重点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得2019年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省赛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得2019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一等奖。

 指导获批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创业训练项目(重点项目)和省级创业实践项目(重点项目)各1项;指导2020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赛总决赛获二等奖1项、江苏赛区特等奖、最佳创业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同时另获江苏赛区二等奖1项;指导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赛二等奖。

促融合: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杨晋同志作为商学院产教融合中心主任,在学院党政领导下,贯彻落实“产教融合”政策,统筹协调学院各项对外校企合作联络、交流、合作事项落实,负责校企合作(产学合作)、商学院校企合作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跨境电商行业学院、校外实习实训等工作。2018年负责并签约校企合作项目4项,筹建了由商学院、常州广电.吾爱米全球购、市电商协会、湖北商会和盐城商会等近20余家企业组成的跨境电商行业学院;组织了商学院“方圆杯”市场营销专业营销技能大赛和“艾贝创业班”营销创意策划与实战演练技能大赛;负责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学员招聘、人员培训等工作,成立了吉拉福跨境电商运营实践中心、艾贝创业班、贝堡创业班。积极参与并推动与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普灵仕集团、溧阳市千里马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易天集团等企业校企合作工作,指导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2019年,签约校企合作实习基地15家,筹建了千里马人力资源培训学院、跨境电商“双创”人才培养与项目孵化基地、海贝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实践实训中心、工业电商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组织了商学院“普灵仕杯”市场营销专业营销技能大赛;面向全市近1000家企业,组织完成了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企业集中性实训洽谈、签约、实习安排及指导等工作。

2020年,签约校企合作实习基地12家,与常州微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常州港华丝绢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常州港沃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共同筹建了网红营销与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在常州市商务局指导下,与顶呱呱彩棉服饰有限公司、江苏易天投资集团等100多家企业联合成立了常州市直播电商产业协会,并筹建了江苏理工学院常州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产业学院。

优服务:强化班级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

 杨晋同志在201820192020年担任了17国贸2Z3BD4W5W四个班的班主任,工作中对自已严格要求,准时参加班主任工作例会、班主任活动,加强对班级的管理、定期深入宿舍、召开主题班会、经常找同学谈心,建立班级推优发展和学业预警机制等,班级工作名列前茅,多次受到学院表扬。

 杨晋同志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积极做好实验中心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负责经济管理与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和学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两个网站建设和验收材料整理工作;完成全国注册会计职称考试技术(CPA)考务管理、技术支持和设备保障工作;做好暑假省培、国培和大学生科技创新等项目实验室技术支持和设备保障工作,以及学院承接的各类考试考证服务工作。

 杨晋同志撰写了湖南省、河南省、云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岛市、江西省等国培省培申报书7份,并利用暑期赴江西省参加项目招投标。主要参与了学校新增设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申报材料撰写,参加“青蓝工程团队”申报,组建团队并培育2020年大学生创青春大赛项目多项。2020年暑期完成了国培云南省电子商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