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全体宿舍长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336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严抓校园疫情防控力度,为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95日晚,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全体宿舍长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由商学院辅导员黄俊杰主讲,学生会公共事务服务部干部、各宿舍舍长近500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宿舍管理,宿舍文化建设,卫生安全,具体工作处置流程(发热、晨午检、请销假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培训会上,黄俊杰传达了学校关于宿舍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详细讲解了宿舍内有人发烧、每日晨午检、请销假制度、因病缺勤追踪制度等具体工作应该如何处理,强调宿舍内不可使用含酒精的消毒液、不可使用大功率以及违规电器,宿舍每天必须保持通风的要求。其次,他展示了第四届宿舍文化节的花絮照片及创建的“时代先锋”宿舍照片,鼓励宿舍长带领舍友积极参与宿舍文化建设。最后,他希望宿舍长们明确职责,牢固树立起服务和担当意识,发挥应有的模范引领作用,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而带头奋斗。

本次培训会使各宿舍舍长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增强了舍长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和学习环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返校复学后的宿舍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