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工委举行王文琴特聘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139

张珍书记为王文琴颁发聘书

王文琴“初心”故事分享

622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王文琴特聘导师聘任仪式。仪式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张珍为王文琴颁发聘书。

王文琴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作了题为《在戈壁滩上的青春》的宣讲。她用自己的当兵故事告诉年轻大学生们“只要有一份热,我一定发一份光,把一切献给党、献给军队”的初心,教育大学生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文琴简介

1937年出生,1958年响应祖国号召,到大西北戈壁滩上的综合导弹试验靶场工作,1988年,国防科工委颁发她“献身国防科技事业荣誉证章”。1989年退休安置到常州市军休一所。退休后,她发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走上道德讲堂,宣扬革命传统教育。2018年4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常州调研时,与王文琴亲切交谈,希望她用老一辈军工航天人吃苦奉献的故事,激励年轻人奋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