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教育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906

会议现场

线上交流会现场

结对帮扶教师与新疆少数民族同学线上交流

为进一步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疫情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更好地关心服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615日中午,商学院召开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教育线上交流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刚、学工处相关负责老师周嵘、学工办副主任周杰、以及新疆籍少数民族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黄俊杰主持。

交流会上,周杰通报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以及课程学习的总体情况,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机会顺利完成好学业。周嵘领学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民族区域发展、教育扶贫、大学生就业等热点问题,并呼吁同学们主动关注与民族地区发展相关的国家大事。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踊跃发言,同学们结合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自身成长等内容,谈感受、谈收获、吐心声、话成长,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对党和国家的自豪感认同感,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勤勉努力。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和成长感悟。

陈刚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分享,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肯定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所表现的良好状态,要求同学们认真感悟疫情教材,充分认识国家制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针对学业困难的学生,他强调同学们要面对现实,吸取教训,努力学习,主动与任课老师、结对帮扶的学生党员联系,掌握学习方法,叮嘱同学们在网络学习中继续保持自律、严肃。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把这次疫情当成一次大考、一次磨练,强化责任和担当,遵守防控规定,调整心态,用行动和信心迎接疫情防控胜利的到来。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认真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思想教育等各项工作,在积极守护学生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奋进力量,夯实家国担当,采取多种方式浇灌民族之花,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