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金课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徐俪傆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1153

202042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了金课建设推进会。会议由李芸达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芸达副院长围绕什么是“金课”、打造什么样的“金课”以及如何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打造注重课程内涵建设的“金课”做了相关要求。他强调,“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及挑战度作为金课的核心建设标准,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线下混合”金课,都要做到:教学理念先进、课程教学团队教学成果显著、课程目标有效支撑培养目标达成、课程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课程内容与时俱进、教学组织与实施突出学生中心地位及课程管理与评价科学且可测量。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建设高水平的“金课”,而不是低阶行、陈旧性和不用心上课的“水课”。

推进会上,李芸达副院长就商学院目前申报的14门“金课”逐一进行了进度排查,与各“金课”负责人现场沟通、解决问题,并就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了讨论,力争进一步完善“金课”建设实施方案,推动学院层面的教学研讨,优化学院教学科研评价体系,严格课程质量监督,推进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