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樊影菡博士应邀来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单单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222

2019116日下午230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会计学院樊影菡博士在商学院211会议室举办了题为“行为会计研究Behavioral Research in Account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芸达教授主持,商学院全体博士参加了讲座。

樊影菡博士首先简要概述了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差异,然后结合自己研究领域剖析了实验研究方法的应用,并重点就实验研究工具的开发和有效性检验做了深入介绍,最后樊影菡博士分享了近期国际期刊审稿变化和用稿要求。

讲座结束后,樊影菡博士和与会老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对部分老师在论文发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指导。(撰稿人:袁奋强,审稿人:刘单单)

主讲人:樊影菡,Curtin University,博士生导师。樊影菡于1984年获得江西财经大学学士学位,1989-1990年厦门大学国际会计财税班进修学习。20042008年分别获得科廷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自2009年起樊影菡博士在科廷大学会计学院担任全职教师,成功地主管和教授了本科及研究生水平的多门课程如财务会计、审计、和信息系统等,也成功地指导了一批博士研究生和荣誉学位学生,并获得了超过16项的卓越教学奖。同时,樊影菡博士于诸多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并获得了许多重要的研究基金,如凭借2017Asian Review of Accounting期刊的杰出评审员获得了当年度Emerald Literati奖,同时她也是Asian Review of Accounting期刊的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樊影菡博士目前是科廷大学商法学院战略评估委员会的执行官,也是会计学院在商法学院国际委员会中的代表。樊影菡同时也是环球华人会计学会(GCAA)的发起人,目前担任学会会长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