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学Saurav Dutta教授应邀来院举办讲座

发布者:刘单单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038

2019114日下午2点,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会计学院院长Saurav Dutta教授在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ABCDs and the Evolution of Accounting会计演变之我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陆玉梅教授主持,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的部分老师学生参加了讲座。

学术讲座前,Saurav Dutta教授分享了科廷大学与国内高校在学术研究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取得辉煌成果。然后,他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数据分析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科学技术发展对会计专业的冲击,并就未来会计专业和职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判断。Saurav Dutta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宽广的国际化视野,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广大财务会计师生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议题与Saurav Dutta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撰稿人:袁奋强,审稿人:刘单单)

主讲人:Saurav Dutta教授,为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曾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会计学系主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首席会计师办公室学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的联络员。在其二十多年的学术职业生涯中,他的研究对社会实践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与时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首席会计师,现任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副主席詹姆斯制定了《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2010721日由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曾参与了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调查跨国批发分销商计费课题,其成果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所采用。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