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Dr Arkadiusz Wiśniowski应邀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者:刘单单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042


114日上午10点,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社会统计系博士生导师Dr Arkadiusz Wiśniowski在商学院农夫山泉实验室举办了题为“Harmonising international migration statistics – the case of European Union”的学术讲座。我院经贸统计系教师和全体博士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陆玉梅教授主持。

Dr Arkadiusz Wiśniowski以欧洲和中国人口流动与迁移为背景,介绍了流动人口的前沿问题,阐述了人口流动与迁移研究的重要性,并通过整合2011-2018年间传统和新型社交网络的统计数据,采用贝叶斯模型预测欧盟人口流动的不确定性,提出了未来人口流动研究的方向。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在国外期刊发表科研论文方面的心得。

讲座结束后,Dr Arkadiusz Wiśniowski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对部分老师在论文发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指导。(撰稿人:薛艳,审稿人:刘单单)

Arkadiusz Wiśniowski,博士、博士生导师,卡西马修研究中心统计建模研究组的带头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和德国马克斯普兰克研究所的访问学者,上海大学亚洲人口研究中心的客座教授。曾就职于英国社会经济研究院下属的人口研究中心和南安普顿大学的统计科学研究中心。研究致力于发展模拟和预测复杂的社会过程的统计方法,尤其关注人口流动和迁移。研究兴趣涉及人口预测方法、人文地理、调查研究方法、民意调查和人口老龄化领域。他在学术期刊,如:《美国统计协会杂志》,《皇家统计协会杂志》(英国),《人口学》,《人口、空间与地理》,《人口研究》等,发表了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