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发布者:新闻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955

开学典礼现场

商学院院长张忠寿总结发言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刚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袁奋强讲话

15届优秀毕业生、常州贝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光辉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迎新晚会主持人开场

晚会现场

为提高2019级新生的归属感与凝聚力,商学院于924日晚在西苑财院礼堂举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张珍、院长张忠寿、副院长陆玉梅15届优秀校友柳光辉、商学院教务办、学工办及各系科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19级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开学典礼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刚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师代表袁奋强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新学期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思考、学会包容、谋定而后动。商学院15届优秀毕业生、常州贝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光辉发言,他希望刚刚进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能持着一颗诚恳的心,一步一步踏实的走过未来的四年。商学院学生会主席、17国贸2ZD刘柯君发言,她期待新生们能够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勇于实践,为将来立足于工作,奉献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商学院的新血液、新力量,19级学生代表林张琦祝愿全体新生能够在商学院铸就梦想,成就美好人生。

商学院院长张忠寿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以《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为题,希望同学们能够上好入学的第一课。同时也提出五点建议:学会规划,做好取舍,充分利用大学黄金时期为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目标;学会选择,选择自身所需,不仅要跟着社会的热点,而且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找到兴趣、动力所在;学会学习,保持初心怀揣梦想,社会的迅速发展需要人们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与技能,好的方法可以使学习事半功倍;学会生活,用奋斗和收获去充实大学生活,使生活丰富多彩;学会担当,“有容乃大,无欲则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梦想和追求而承担,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大会结尾,满怀着对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美好景愿投入到时光信箱中,希望今天种下树苗在四年后能成为参天大树。

为了迎接19级新生们的到来,商学院更是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迎新晚会。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一段《金陵十三钗》拉开迎新晚会的序幕,既跳出了弱女子的义薄云天之美,又舞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气概,提醒着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诗朗诵《勿忘国耻,不忘初心》诵出了70年的光辉岁月与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回顾历史,祖国在经历了多少次创伤之后,依然面带微笑的坚挺在世界人面前。青春总是伴随着美好的友情,一年四季,春去秋来,总会友人在那栋熟悉的楼下等“你”下课,商学院19级辅导员黄小海与全体导生带来歌舞表演《等你下课》,也是掀起了整场晚会的最高潮。随后一曲《清平乐》舞姿轻灵,身轻似燕,身体软如云絮,双臂柔若无骨,步步生莲花般地舞姿古风舞,舞出了轻盈,舞出了美妙。整场晚会在一场欢乐喜悦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新的时代已经到来。新时代的江苏理工学院已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毅然坚挺在中国乃至世界高校之林。携手今宵,高歌这一路荣耀与感动,让我们谱写新学期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让我们牢记使命,用科学支撑理想的天空,以智慧实现青春的梦想。祝福我们大学的明天更加辉煌,祝福未来的我们更加璀璨。(供稿:顾邢豪、张易,摄影:顾邢豪、张易,审核:李艺繁、黄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