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智慧零售的构建于解析”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单单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921

62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上海国资委企业信息化水平测评专家邵建利教授在四楼报告厅应邀为我院作了一场题为“智慧零售的构建与解析”的学术讲座。我院市场营销、会计、金融系的相关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芸达教授主持。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经济模式的转型,各种新的营销模式、营销手段不断涌现,建立在大数据决策基础之上的智慧零售已成为未来零售行业的主要业态。邵建利教授以“智慧零售的构建于解析”为题,从智慧零售的诞生背景出发,向大家讲述了智慧零售的内涵及发展阶段;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揭示了智慧零售的统计学特征,分析了其与传统零售、线上电商之间的本质区别;描述了智慧零售各个不同发展阶段的技术基础和重要特征。邵教授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解读了当今智慧零售时代体验营销、大数据分析、精准营销的典型案例及实施策略。会后,邵教授还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师生关于营销新模式、新手段以及未来营销就业方面的诸多疑问。讲座内容翔实、极具前瞻性,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今天的数字化营销模式、智慧零售业态,开阔了视野,势必影响未来的教学科研、学生的学习就业,是一次颇有意义的教研活动。(撰稿人:高鹏,审稿人:刘单单)


   邵建利,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美国堪萨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任国家财政部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咨询专家、上海国资委企业信息化水平测评专家。现任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从业资格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统计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管理科学、统计学、精准营销方面的研究,撰写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