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财富论坛——校友专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5浏览次数:2519

商学院举办财富论坛——校友专场

宋子平浅谈对大学生创业创新的认识

李莉就“假如一切可以重来”谈及感悟

陈长元对“成功在于不懈的坚持”进行阐述

宋子平一一回答后辈提出的问题

优秀校友与后辈合影留念

      为加强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商学院于4月25日下午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办财富论坛——校友专场。江苏新大陆房地产土地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子平,宜兴市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莉,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常州分所总经理陈长元应邀主讲,商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活动。学工办主任李爱丽主持会议。

      校友宋子平针对当下社会的热门话题大学生创业表示,大学生进行创业选择时应明确自我认识和客观准确定位,根据企业目标、国家的法律法规等相关信息理性对待机会,冷静思考辨析,坚定发展方向,心态上乐观积极,正视创业本身具有的风险性,理性看待得与失。就学生提问,他以自己的经验给出成功不能复制,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等建议,发人深省。

      李莉通过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回忆,阐述大学是善于敢于抓住机遇的人生精彩篇章,每个学子都应该用最好的态度去成就最好的自己,学会正确的为人处世之道,敢拼敢闯,最终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她用自己对于青春的些许遗憾表达出对莘莘学子能够拥有在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事情的理性期望。

      “成功在于专注的坚持。”陈长元先生用这句名言引出了自己对坚持的看法,他认为:坚持是成功的法宝,我们只要专注一念,矢志不移,以认认真真的步伐和踏踏实实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不管路有多长,困难有多大,目标有多远,就一定能获得最后的成功。做事不应该敷衍,需定心凝神,不浮不躁,毕竟“要做就做最好”的信念是成功的有力保证。

      此次校友专场论坛不仅给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增长见识的平台,也是学院层面对于优秀校友能够对后辈起到积极作用的一种殷切期许。(赵鑫逸 蔡明明 芮娇 黄佳娣 供稿/供图  黄妤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