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届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季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2浏览次数:2738

   

商学院第二届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季开幕

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副校长董存田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

大赛组委会主任、 商学院院长谢忠秋致开幕词

 

大赛组委会名誉副主任、校教务处处长雷卫宁出席开幕式

大赛组委会主任、商学院党委书记张青海出席开幕式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商学院院长助理张羽程主持开幕式

各专业学生代表队依次进场

金融专业代表队进行入场式表演

 财会专业代表队进行入场式表演

国贸专业代表队进行入场式表演

酒店管理专业代表队进行入场式表演

人力资源专业代表队进行入场式表演

旅游管理系主任演克武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10会计1班张薇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

首届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徐江逸分享经验

各专业选手方阵呐喊助威

全体人员认真观看开幕式

        本网讯(学生记者 朱家莺/文 刘昊林/图 )为了实现进一步贯彻学校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的要求,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实现以专业技能竞赛促进教学的目的。11月1日晚,商学院第二届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季开幕式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副校长董存田,组委会名誉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雷卫宁,组委会主任、商学院院长谢忠秋、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青海,组委会副主任、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明、副院长陈国平、副院长缪玉林、副院长陆玉梅出席开幕式,组委会副主任、商学院院长助理张羽程主持开幕式。商学院各系主任、各专业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为了通过比赛来充分展示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学院师生重视实践教学的科学理念,各专业都组建了学生代表队,他们通过情景短剧和技能展示的入场方式博得领导及学生的阵阵掌声。随后,本届大赛组委会主任、商学院院长谢忠秋为开幕式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此次大赛的具体情况及深刻意义。

        商学院首届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金蝶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本科组银奖的徐江逸发言,鼓励大家用正能量以及积极的心理暗示来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技能。接下来,由学生代表、10会计1班张薇代表全体参赛学生宣誓,大赛裁判员代表、旅游管理系主任演克武代表全体裁判宣誓。

       最后,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副校长董存田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董存田对此次竞赛季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踊跃参加比赛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专业技能大赛有效地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职业风采和专业技能,对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重视技能训练、为就业创业奠定坚实基础、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用之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知行统一重应用,德技双修育人才。”董存田希望本次比赛能成为我校实践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作为商学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集团式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本次大赛几乎涵盖到了商学院的所有专业,在跨度3个月的比赛季期间, 7个专业将举办10个竞赛项目。参赛对象主要为大三学生,比赛将根据各专业的教学方案,参照国家职业标准或行业标准,组织专家统一命题,以期借助竞赛在学院内营造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良好氛围。